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下独耳男婴,父母要医院赔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1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由于右耳有先天性缺损,洋洋打生下来起,就在父母、医院和福利院间“流浪”。现在已经快半岁的洋洋虽然回了家,但整个家庭都沉浸在愤怒与悲痛中。今天上午,洋洋的父母一纸诉状,将3家医院告上鼓楼法院,要求医院赔偿30余万元钱,为洋洋缺失的耳朵“买单”。

  独耳婴儿降生

  今年5月19日,洋洋出生在某卫生保健中心。洋洋父母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一个消息给震惊了。医生突然告诉他们,洋洋右耳先天性缺损,是一个先天畸形儿。洋洋妈妈陈晓立即抱过孩子发狂般地找起来,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孩子的右耳。

  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洋洋的父亲林明认为是医院的责任。他告诉记者,陈晓在怀孕期间,曾先后在某卫生院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B超检查,每次检查后都被告知胎儿发育正常。谁会料到,最后生下来的竟是一个畸形儿!

  两份通知书

  难以接受事实的洋洋父母拒绝将孩子领回家,他们希望医院给个说法。在这种情况下,6月16日卫生保健中心给林明夫妇发了一则通知,要求他们在3天内“接走亲生骨肉,否则,后果自负。”林明夫妇接到通知后十分气愤,在6月18日,他们给卫生保健中心也留下一纸通知,表示由于后果是医生失职,没有查出孩子的先天缺陷造成,所以责任应由医院全部承担,“至于小孩,等你院把问题解决后,我们可把小孩接回。”

  到了7月8日,这对夫妇写下了放弃孩子的声明,提出把自己的亲身骨肉“现委托院方交人领养、抚育,并声明我们没有弃婴罪,并与小孩无任何关系。”

  婴儿几成“流浪儿”

  洋洋被抛给了医院。在7月5日,医院突然与南京儿童福利院签订了寄养协议,表示把孩子暂时寄养三个月,并预交了2000元寄养费。

  事隔一个多月后,在8月13日上午,医院突然派人到福利院接走了洋洋,声称会给孩子一个妥善的安排。结果当晚,福利院突然接到了一名弃婴,“啊,孩子没有右耳!”洋洋转了一个圈后,再次回到了福利院。

  洋洋终于回家

  当洋洋的遭遇被媒体披露后,他的父母这才知道孩子在医院的经历。9月24日,洋洋的家人赶到南京福利院,看望并认领了孩子。

  已四个月大的洋洋终于回家了。知道事情的全部经过后,父亲林明非常气愤。据他称,7月8日在自己和妻子出具那份放弃孩子的声明前,医院的负责人说已经帮洋洋联系了领养的人家,但他们夫妇必须出具声明,和孩子脱离关系。在那之后,洋洋的奶奶还多次到医院打听领养洋洋的人家的具体情况,但院方始终没有透露。林明实在想不通,明明是送到了福利院,医院怎么就能说成是找到了好人家?

  向医院索赔30余万元

  洋洋很快又离开家了。他被带到了亲戚家去了。随着洋洋每长大一天,全家人痛苦就增加一分。“洋洋长大了,懂事了,他肯定会恨我,恨妈妈,怎么能让他这个样子来到世界呢?”

  9月下旬,记者在南京建康律师事务所邂逅了洋洋的家人。孩子的父母没有来,洋洋家人说孩子父母实在是没有勇气来和别人谈这件事情,他们委托家人找医学硕士王金宝律师来帮他们打官司。

  王金宝律师认为,虽然孩子父母的一些举动欠缺考虑,但是显然这整件事情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医院在做胎儿检查时,能够及时地发现孩子的缺陷,那孩子就不用到这个世界来受苦,孩子的家人也可以避免整天以泪洗脸。而这一切,是医院应该做到的。

  医院认为,凭现有的医疗手段还无法查出胎儿的耳朵缺陷,这只是意外。

  洋洋父母日前聘请了王金宝律师,向医院提出抚养费、教育培养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赔偿费用共计30多万元。(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实习生 汪元元 记者 眭军杰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