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文化旅游局私自成立演出公司强行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31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邯郸电日前,有群众向记者反映,邯郸县文化旅游局为实现创收,竟私自成立演出公司,用“白条”强行向演出单位收取费用,“不交费就被没收演出器材”。近日,记者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据邯郸市宏泰演出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10月中旬,他们与南方某剧团合作,在邯郸县承办一场节目演出。可没想到,即将演出时,邯郸县演出办公室却下发通知,要求剧团交
纳一定的“服务费”,否则禁止所有演出活动。并通知说,如果主动去办理手续还可以优惠。最后,该剧团被迫上交了200元。

  为了解情况,记者来到这家挂有“演出办公室”与“演出公司”两个牌子的单位。当记者的一位同行谎称是河南“红脸王豫剧团”经理,需要在邯郸县演出时,一位工作人员说,要想演出顺利首先要交200元的服务费,否则,工作人员将取消演出计划并没收演出器材。同行在交完费后,对方仅用白纸写了一个收条。

  据悉,有关部门早在1998年就下发了关于取消计划外演出管理费的规定,且这个演出办公室也从未提供过任何服务,那么这笔“服务费”又从何谈起呢?演出办公室的负责人曹某解释说,按照有关规定,演出办公室只是负责全县的演出管理工作,不能收取任何服务费。在实际工作中,他们收取的只是“中介费”,收费单位是邯郸县演出公司。他又补充说,县演出公司是经县文化旅游局批准成立的,其实和演出办公室是一个单位。

  但邯郸市文化旅游局演出管理处的一位负责人对此“说法”提出异议。该负责人说,演出公司作为演出经纪机构,只有经省文化厅审核批准,取得相应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并到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取得营业执照后方可营业收取“中介费”。目前,邯郸县文化旅游局下属的演出公司并未取得任何证照,他们将对此进行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