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疑得绝症怕妻子改嫁 连刺18剑将其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11月1日凌晨,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发生了一起丈夫乱剑刺死妻子的杀人案,丈夫的杀人动机竟是怀疑自己得了绝症,担心妻子在他死后改嫁他人。最令人痛心的是,他们年仅11岁的女儿亲眼目睹了父亲残忍杀害母亲的全过程。

  当日凌晨2时40分,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到了秦南镇周伙村四组村民姚荣彩打来的报警电话。盐都区刑警大队和秦南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只见死者侧
卧在床上,浑身是血,现场一片狼藉。

  死者姚国芳的女儿小红 化名 哭泣着向办案警员讲述了事情的经过。10月31日晚上,一家三口照常入睡,熟睡中的小红突然被一阵撞击声惊醒,眼前的一幕顿时让她惊呆了 母亲瘫坐在床的西北角,父亲站在地上,双手握着一只方凳,不停地朝着母亲的头上砸去。回过神的小红要去抢父亲李牟手中的方凳,结果被桌腿砸到,小红想要冲出去喊人,被李牟拽了回来,小红又拿起电话,发现电话线已经被扯断。

  李牟开始往姚的头上浇开水,小红奋力从父亲手里抢下了水瓶。此时,已接近疯狂的李牟突然从袜筒里抽出一把小铁剑,朝姚国芳的身上猛刺下去。一阵乱刺之后,李牟握着沾满鲜血的铁剑飞奔出了自家院子,此时已接近零点。根据警方的验尸报告,李牟在姚的胸部和腹部共刺了18剑。

  案发10小时后,11月1日下午2时左右,警方在周伙村与大成村交界处一片农田里,发现了正坐在草堆上的杀人嫌疑犯李牟。李牟交代了自己的杀人动机。原来,李牟这几年一直在浙江嘉兴市海盐县做水磨石,算是个小工头,一年也有几万块钱的收入,就让妻子姚国芳在家照顾女儿。2003年底,姚国芳在未与丈夫商量的情况下将自家的一间大屋租给了在附近修路的七八个民工,李牟回来后听到传言,说姚国芳跟其中一个工头关系暧昧,经常一起吃饭、打牌,深夜不归。李牟一怒之下将租住的民工全部赶走,夫妻俩大吵了一架。今年10月初,姚国芳又把房子租给了三个民工,10月24日,李牟从浙江回来后的第二天就把工人们的铺盖扔出了家门。李牟并且告诉妻子,自己的胃不好,去镇医院也检查过了,虽然没有查出什么结果,但是他总觉是得了绝症,应该熬不过年底,所以这次回来就不想再出去打工了。姚国芳听罢,马上威胁说,如果李不出去打工,她就不回这个家了。李牟越发恼火,想到平时妻子对自己的冷言冷语,想到自己死后妻子多半会改嫁他人,于是在10月31日晚就萌生了杀害妻子的念头。

  另据了解,李牟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不日将被提请逮捕审判。 黄向军 徐筱明 郭小川 彭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