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失主电话邀小偷吃饭 鸿门宴后将贼当场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2: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消息 手机被盗后,女失主与盗贼进行了一番谈判:先是给盗贼发去追还手机的短信;接着在电话上盛情邀请盗贼共进晚餐。这顿“鸿门宴”之后,盗贼就被女失主及其朋友当场挡获。昨日,记者从武侯检察院获悉,盗窃手机的康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起诉。

  经查,今年9月12日凌晨,住在金花镇七里村的陈某外出买东西。两分钟后回到家中,陈一下傻了眼:刚才还摆在床头柜上的两部手机不见了踪影!

  次日,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电话竟通了!不过,手机那头没人接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陈又给自己的手机发去短信,欲让盗贼把手机还她,但盗贼没有回信。

  9月16日,陈再次给自己的被盗手机打去了电话。意外的是,有人接通了电话。一名男子在电话那头承认了拿走陈小姐手机的事实。经过一番电话谈判,该男子在电话里拒绝归还手机。为了将盗贼引出,陈小姐话锋一转,避而不提手机一事,而是邀请盗贼晚上吃饭。

  如约而至的盗贼吃过“鸿门宴”后,又受陈小姐的邀请去唱歌。此时,陈小姐早已通知了朋友到场捉贼,结果此人被陈小姐等人在歌厅附近一宿舍区内当场挡获。据了解,偷走陈小姐手机的康某目前因涉嫌盗窃,已移送至武侯检察院起诉。苟仲谋 记者邓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