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抓获一自动取款机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22: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西安11月4日电(李林)利用持卡人取钱后的瞬间,盗窃团伙中一人手按键盘造成故障“吃卡”,一人假装好心劝持卡人找工作人员取卡,将持卡人骗走后取走卡,再利用“侦察”到的密码,迅速将卡上的钱盗取完。3日晚8时许,西安市一派出所民警抓获一自动取款机盗窃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

  11月2日晚,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女青年报案称,2日18时
左右,她在西大街某银行取完钱后,不知道咋回事卡被机子“吃”了,旁边“好心人”提醒她赶紧去银行找工作人员帮忙,她返回时发现“好心人”与卡都已失踪,后来发现卡上剩余的2600元都被人盗取光了。

  接警后民警通过银行监控录像发现,盗卡取钱的共有5人,女青年输入密码时这伙人已通过偷看获取密码,其中一人趁女青年刚取完钱卡还没退出之际,假装急于取钱,伸手在键盘上捣鬼造成“故障”,导致取款机“吃卡”,待骗开女青年后将卡取走。

  派出所民警经过仔细分析,认为该团伙存在继续用此法作案的可能性,民警们仔细辨认了犯罪嫌疑人长相特征后,开始在西大街某银行门口守候窃贼。

  3日18时许,西大街某银行附近出现5个可疑的人,他们在银行门口晃荡一会儿便沿南大街向南走去。民警一边用电话联系派出所,一边继续跟踪。5人见沿线银行取款机数量较多,机会不好,便继续南行至长安路某银行,散开等待机会。两位值守民警见状一个联系派出所,一个进银行找经警帮忙,迅速将其中4人抓获(两男两女),另外1人趁乱逃走。

  据警方介绍,这种窃取方式一般出现在取款机数量较少的银行,这样团伙就能以“排队取钱”的方式给持卡人造成后面人多急于取钱的印象;其次,作案一般在下午临近下班时。警方提醒取款人注意保护好密码,卡被“吃”时不要轻易离开,也不要拨打不干胶上显示的“求助电话”,以免上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