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两男生网上谣传女生被强奸消息遭治安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2: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实习生 潘秋萍 通讯员 龚宣) “大学城内有女学生被民工强奸!”一条耸人听闻的消息近日在网上传播。没想到,这条消息竟完全来自两名大学生的虚构。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这两名大学生因在网上散布谣言,已被广州警方依法进行治安处罚。

  据悉,9月以来,外地诸多网站论坛都贴出或转贴来自网民“Roswell”和“出世作
”的帖子:广州大学城里发生四起强奸案,有四五个女生被强奸。这些谣言在广州大学城高校的部分学生中流传,并以讹传讹,出现多个版本,一时人心惶惶。

  事情发生后,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公安分局以及有关业务部门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对这些内容进行了严密的调查核实工作。经调查证实,自9月1日开学以来,整个广州大学城各高校生活、教学和工作井然有序,社会治安情况十分稳定,各高校均未发生恶性案件,更没有发生网上所说的女生被强奸案件。

  公安机关的统计资料表明,9月1日开学至10月底以来,大学城内共立涉及师生的刑事案件4宗,其中一宗为诈骗案件,另三宗为盗窃案件。这证明,所谓“大学城内有女学生被民工强奸”纯属恶意的谣言。

  了解清楚有关情况后,10月29日,民警查获网民“Roswell”和“出世作”,他们分别是广州某大学的学生顾某和广东某大学的学生蔡某。两人都承认在网上发布了上述谣言。目前,他们已被依法治安处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