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店将按等级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3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心)在不同的美容店烫发,价格相差数十倍,低的50元左右,高的则达数百元甚至上千元。对此,市美容美发协会表示,质监部门正在组织论证一个地方性标准,对美容美发业进行规范,减少胡乱宰客。

  “烫发取决于美发店的技术设施和药水,价格差距非常大。”昨日,一位从业多年的美发师向记者透露,收费高的美发店往往强调用的是“好药水”,不会损伤头发。其实烫发
、染发所用的药水几乎全是化学药品,不可能对头发没有损害,真正的原因是商家靠药水来赚钱,“好药水”容易抬高价格获利空间更大。

  这位美发师告诉记者,普通烫发药水每500克不过十来元钱,能给10个人烫短发,美发店收费通常在50元左右。一些中高档烫发水进价也不过300—500元,能烫4—5个中长发,每人收费达数百元,甚至上千元。

  据悉。市美容美发协会已起草了《重庆市美容美发企业专业等级划分和评定标准》、《重庆市美容美发质量标准》等一系列行业标准,现正由质监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相关规定有望于明年实施。据悉,新标准主要有技术含量、硬件设施、化妆药品等3项内容。标准一旦实施,美容店将按照店堂规模、高级技师所占比例等情况评定等级,每个等级收费将有一个明确的标准。(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