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化肥惹怒质检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45 华商晨报

  晨报盘锦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丹颖)今年,种地大户侯玉金的200多亩地,因为买到假化肥而颗粒未收。

  “质检所将免费为农民检验化肥质量,决不能让假化肥再坑农了!”昨日,盘锦市质检所所长董学成郑重承诺。

  侯玉金是盘锦市大洼县有名的种地大户,今年6月,他从当地一家经销化肥的门市购买了2吨化肥。施肥后,侯玉金发现稻田地里的秧苗慢慢枯黄,竟然全都死掉了。

  盘锦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接到投诉后,立即对侯玉金购买的化肥进行了化验。结果显示化肥中氮、磷含量分别为0.5%、0.2%,养分总含量为0.7%,与化肥外包装袋上标明的养分总含量64%相差甚远,毫无疑问这样的化肥是不合格产品。

  这件事震怒了质检所董学成所长,“这是典型的坑农害农事件,不能再让农民的利益受损失了。”

  昨日,董所长郑重承诺:即日起,免费为农民进行“事先检验”化肥,农民在大批量购买化肥之前,可以进行免费检验,以防购买假化肥。记者了解到,此举在省内尚属首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