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女职员智擒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45 潇湘晨报

  本报讯醴陵市转步乡的蓝碧华老人在自动取款机前取钱时,被一伙“好心人”以帮忙操作为由骗去储蓄卡,并被盗取现金3000余元。银行职员得知此事后迅速调出录像资料,巧妙地将犯罪份子抓获。

  昨日8点左右,蓝碧华来到醴陵市解放路建设银行中心分理处自动取款机旁取钱,忙了一阵也没有将钱取出来。几个看上去也要取钱的年轻人围拢来,其中一个女子对她说,“我
可以帮你取钱,只要你说取多少”。蓝碧华说只要取100元就行了。该女子在机子上按了几个键后,说:“怪了,可能是机子将卡吃进去了。”蓝碧华赶紧跑到银行营业部询问。老太太走进营业厅后,另一男子按下“取消”键,将储蓄卡退了出来。

  蓝碧华来到营业厅后,正好碰到该行分理处主任黄再莲,蓝碧华将她的卡被吞的事说了出来。黄再莲叫ATM管理员查看了自动柜员机,没有发现被吃进的卡。她赶紧叫人调出自动取款机的监控录像。录像锁定了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

  黄再莲和附近的几家银行取得联系,得知老太太的储蓄卡已经被人提走3050元现金。8点40分左右,该行导迎小姐易丽君发现了一个衣着与录像上看到的女子一样的女人,该女子往火车站方向走去。易丽君、黄再莲马上追上了这名可疑的女子。

  根据录像里女人的特征,她们俩确认这名女子就是帮老太太取钱的人。黄再莲和易丽君巧施妙计,声称要帮她查询一下她卡里的钱是否到账,将该女子从100多米远的街道上“请”进了营业厅。民警随后赶到将女子带至派出所。

  据交代,该女子名叫钟小芳,今年23岁,与同伙钟瑞林等6人均系江西人。他们一般在ATM机旁手持储蓄卡,装做要取钱的模样,碰到不会操作的人,他们就会谎称帮忙,记住对方卡的密码,再动点手脚,告诉对方卡被机器吞了,在对方进入营业厅后,取出储蓄卡,到别处的ATM机上将钱取出。昨天,警方以涉嫌盗窃罪为由对钟小芳实行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王兴夏 陈自力 丁立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