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提前准备“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46 华商晨报

  3日,以色列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宣布,以色列当局正在密切监视阿拉法特的病情,并且已经制定了相关的紧急应对方案。目前,部署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军队已处于戒备状态。

  以色列国防部甚至开始启动为阿拉法特准备“后事”,并起草了一份名为“新的一页”的报告,为“后阿拉法特时代”作充分准备。为了防止阿拉法特死后巴勒斯坦局势恶化以
及巴以冲突进一步升级,以色列准备了详细的预案,甚至还举行军事演习,模拟阿拉法特死后的情况,包括预测葬礼地点、送葬路线、可能发生的暴乱,以及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政变企图等。

  在这份文件中,以色列预测阿拉法特去世后,巴勒斯坦人可能要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以色列的这份计划称,一旦阿拉法特去世,以色列必须阻止他的葬礼在耶路撒冷举行。

  同时,阿拉法特领导的权力机构将面临崩溃,以哈马斯为首的伊斯兰武装组织将试图接管巴勒斯坦政府,而这些行动将从巴勒斯坦难民营蔓延开去。为了防止出现这样的局面,以色列将采取包括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在内的一切必要措施。

  阿拉法特后事中最难解决处理、也最容易激化矛盾的就是安葬地点问题。他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建立一个以圣城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渴望亲手在耶路撒冷上空升起第一面巴勒斯坦国旗。阿拉法特曾经表示,希望自己死后能够被安葬在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附近。11月1日,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只要自己在位就不会同意阿拉法特葬在耶路撒冷。以色列也可能会作出一个折中的选择,允许将阿拉法特安葬在东耶路撒冷郊区的阿布迪斯。

  从这里,阿拉法特可以“俯瞰”耶路撒冷老城,而巴勒斯坦方面也曾考虑在这里建都,如此“风水宝地”,想必巴勒斯坦人应当能接受;另一方面,阿布迪斯毕竟位于耶路撒冷城外,也不会让以色列人过于难堪。冰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