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板市场流行的四大主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47 华商晨报
地板市场流行的四大主题(组图)
地板市场流行的四大主题(组图)
地板市场流行的四大主题(组图)
地板市场流行的四大主题(组图)
  如今,消费者对家庭装修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地板的选择也越来越细心。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建材市场,发现地板市场四大突出的流行主题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理念。

  回归自然

  创造视觉健康

  在一家建材市场,记者发现一种“回归自然”的地板备受消费者关注。据该广场负责人介绍:“创造视觉新健康”,是目前对地板的更高要求。该产品兼有强化地板的耐用、易清理、易保养、色彩靓丽和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的自然花色及真实木纹,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两者兼得的产品。这种地板实现了三方面的突破:一、追求真实效果,表现原木自然的风采,回归大自然,感觉就像刚从森林走出来一样;二、追求整体效果,实现整体的协调完美;三、新工艺技术,追求完美工艺与质量,完成地板质量最佳值,宛如一件工艺品。

  健康环保

  地板更高标准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在对地板的选购中仍然以环保为准则,其次才是它的工艺美观性。为此,地板厂商也执行了更严格的环保标准,对木质板材生产中的原料、工艺、技术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目前市场上有一种以新型特殊微粒刨花板作为基材的地板,这种地板更接近实木地板的自然脚感。同时,在安装时利于胶水浸渍,使地板间涂抹胶水后更加稳固。最重要的是,微粒间隙利于甲醛气体溢出,在板材制造的几个月过程中,板材中的大部分甲醛已经释放,环保性能更为优异,从而保证了家居使用中的环境安全。

  软木地板

  环保更加防潮

  采访中,记者发现建材市场上除了强化地板、实木地板等,又多出一种软木地板。据了解,与实木地板相比,软木地板环保性、防潮性更好。实木地板非常怕潮,潮湿会引起翘曲、变形,如果水长期侵蚀在下面,地板会腐烂,而软木地板则不会腐烂。另外,软木地板可以铺在浴室。因为软木是由大量的呈蜂窝状排列的软木细胞组成,细胞内充满了空气,具有质软、伸缩性强的特性和柔韧抗压的效果,即使特别重的家具压在上面形成微小压痕,也可以在重物撤去后恢复原状。

  多种花色

  多种视觉效果

  记者在家装公司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强化复合木地板,均有多种多样的花色纹理可供挑选。比如强化复合木地板,每种花色与木纹都各具特色:白枫木安静优雅,紫檀木高贵典雅,野樱桃木活泼生动,鸳鸯榉木浪漫温馨。另外,地面色彩的选择通常遵循与家具色调统一的原则。图/文 本报记者 刘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