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穷追劫匪误了面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1 中国宁波网
小伙穷追劫匪误了面试(图)
民警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本报记者张贻富摄

  东南商报讯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冯斌肖刚施振宏)昨天中午,宁波小伙子李伟(化名)因为见义勇为追赶抢包贼,耽误了去应聘做保安的面试时间。幸好4辆110巡逻车及时赶到,将2名抢包贼抓获后,送他去了招聘点。招聘的物业公司得知内情后表示,将优先录取他。

  应聘途中猛追抢包贼

  事发昨天中午1时许,当时李伟正准备去世纪长春小区,到银亿物业公司的招聘点应聘保安。在途经环城西路农工商超市附近时,他突然看到2名男子蹿到路边步行的一中年妇女身后,猛地抢走了对方手中的皮包后飞奔而逃。

  李伟来不及多想,立刻追了上去,一面追一面大喊抓贼。2名疑犯见无法摆脱他,迫不得已逃进了南郊水厂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李伟一边报警一边继续紧追。

  民警连开三枪吓倒歹徒

  不久,4辆110巡逻车迅速赶来,将工地包围起来。几名民警进入工地内搜寻。此时李伟还追着一个穿白色T恤的歹徒不放,看到民警,他大叫:“就是他抢了包。”

  民警拔腿追了上去,一面追一面警告歹徒停下。追出几十米,前面是一个两米多高的铁栏杆。歹徒走投无路开始爬栏杆。民警一面请求外围支援,一面朝天连开两枪示警,没想到那歹徒还是继续往上爬。民警又向犯罪嫌疑人旁边的空墙打出了第三枪。这时,歹徒已经翻过栏杆,但枪声却把他吓得摔倒在地。爬起来后,他准备拦一辆“摩的”逃跑,另一组巡逻民警及时赶到,将其制伏。

  歹徒装成清洁工被识破

  与此同时,其他民警还在工地里继续搜寻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这时,有工地工人告诉民警,他们发现有个陌生男人拿着扫把,在鬼鬼祟祟地扫地。民警很快将这名男子包围,果然,他就是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打算假装工地工人蒙混过关。随后,民警从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出被抢现金200元及手机、助听器等财物。

  小伙曾在武校练过两年

  民警说,如果不是李伟一直紧追不放,不断报告抢包贼的方位,民警不可能那么准确地到达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面对民警的夸奖、受害人邵女士的感谢,小李笑得腼腆:“每个人都会这么做的,何况我在武校练过两年,不怕。”

  但此时,他为了追贼,已经错过了面试时间。民警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用警车将他送到招聘点,并向对方说明了具体情况。招聘负责人表示,对于见义勇为的人,他们肯定会优先录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