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在挖绿地的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5 中国宁波网
谁在挖绿地的肉?(图)
设在绿地上的游乐设施随处可见。

  本报记者 曹爱方 通讯员 陈瑜 王燕

  按照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绿地内不得擅自设置标牌等设施。记者昨天随同城管人员检查时发现,这一违规占用绿地现象在城区居住区绿地内比比皆是。

  在江东华光城小区中心广场,记者看到一座儿童游乐设施赫然矗立在绿地当中,约70多平方米的草地已经被橡胶地毯所替代;在绿地的边缘地带,还有一条用橡胶地毯铺就的长40多米、宽约1.5米的健身路径,路上依次排列着10来件健身器材。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说,物业公司考虑到小区居民的实际需要,投资4万元建起了这个儿童游乐园,直到现在也没有人告诉他们还要经过审批;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内健身设施的设置,大多未经城管部门审批。

  随后,当记者来到江北桃源小区,发现绿地似乎成了一块可以随意割舍的“肉”,谁都可以来挖一块。刚进小区的大门,设置在绿地上的各种标牌便扑面而来,既有居委会、物业公司设置的宣传窗、宣传牌、科普画廊等,也有贸易局、爱卫办、公安、慈善总会、电信等部门设置的各种宣传广告牌。记者数了一下,在桃源小区这条不足百米的路上,两侧绿地上设置的标牌就有10多块。据江北区城管部门介绍,这些侵占绿地的标牌没有一块是经过审批的。

  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发现,这种现象在甬城其他小区里也普遍存在,建在绿地里的设施太多太滥,其中以体育设施对绿地带来的毁坏最严重,底下的草坪不少已变成了不毛之地,为民办的好事却打了折扣。据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擅自设置在居住区绿地里的各类广告栏、标志牌、体育健身器材等设施,本月底前必须办理绿地占用手续。下月起,我市将进行一次清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