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报有毒狗肉羊肉有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6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伟光段朝华)随着天气转冷,狗肉羊肉销售旺季的到来。为防止来源不清和有毒有害狗羊肉流入市场,连日来,我市贸易、农业、工商等部门联手对狗肉羊肉流通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冷冻企业,查明冷冻狗肉的来源、检验检疫有关凭证及主要流向等。

  据有关部门分析,我市狗肉年消费量在3万只左右,销售季节从11月份中旬开始至次年
4月上旬,隆冬季节销势最旺。由于狗肉的来路很杂,大多靠捕杀获得。捕获的狗尸一般先进入冷库,待旺季出库,进入流通市场。

  有关部门表示,来源不清、死因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的狗肉羊肉,一律不准上市销售;对检出有毒有害的狗羊肉,就地封存,由行政执法部门依法销毁处理。市贸易局公布举报电话号码为87342199,农业、卫生、工商部门同时受理群众举报,对举报查处有重大效果的,给予奖励。

  去年9月-10月,我市卫生部门在慈溪、余姚、奉化共查获冷冻有毒狗肉12.77吨。今年6月,广东茂名市卫生监督部门向社会公布,发现含氰化物成分的毒狗肉。去年11月,北京发现含有剧毒氢化物的狗肉500公斤。

  教你一招

  如何识别“毒狗肉”:一、看脖子上有无血洞。有洞的狗是现场杀的活狗,无洞的狗是从外地运来的死狗肉;二、看表皮是否苍白无血色。现杀狗的表皮呈红色,毒狗外表则很苍白;三、看肉色是否暗红,闻起来有无腥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