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路见贼踪神勇追拿 宵小落网供出一个砸车窗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零潇)一位“的哥”在驾车途中,忽见一小偷砸开停在路边的汽车玻璃行窃后逃窜,当即跳下车去追捕,奋勇将骑车逃跑的蟊贼一把拽下了车。昨据河埒派出所证实:这位好“的哥”王昆,受到了滨湖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褒奖。

  10月29日中午12时许,“的哥”王昆驾驶出租车从梅园往城区行驶至河埒口某浴室门前时,突然看到右前方十几米外,有名20多岁的男子从一辆停靠路边的桑塔纳轿车副驾驶位
置处拎出一只黑色皮包,随即骑上自行车往东径直而去。接着,王昆发现该车副驾驶位置旁的窗玻璃已被打碎,地上撒落着碎片。

  “小偷竟在光天化日之下敲车窗行窃!”王昆当即一踩油门,车子“呼”地一下追了上去。当出租车追到小偷面前时,王昆把方向盘猛地往右一打,挡住小偷去路,将其逼向路边。小偷见势不妙,慌忙骑车夺路而逃。

  王昆随即停车,下车追了上去。没追出多远,就逼近了小偷的自行车,王昆一招“猛虎下山”,双手揪住小偷的后背衣衫,将其连人带车一起拽倒在地,并牢牢摁住不放。小偷万没料到遇上这样神勇的追兵,狗急跳墙极力挣脱王昆的双手,爬起来撒腿狂奔。王昆紧追不舍,一路高喊:“抓小偷!”这时,不远处正好有两位交巡警值勤。两位民警听得呼叫,马上拦住小偷去路,与王昆一起合力将其擒下。

  据警方透露,被抓获的盗窃疑犯姓高。根据其交代,警方顺藤摸瓜,在梁中村和芦庄六区等处又将其4名同伙抓获,从而破获一个专门砸汽车玻璃盗窃财物的团伙。经查,该团伙从今年8月以来,已涉嫌作案11起,案值5万元。目前,该团伙5名成员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