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士收藏木化石极品??1.5亿年“树化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5 温州新闻网
女士收藏木化石极品??1.5亿年“树化玉”(图)
  昨天,合肥裕丰花市奇石收藏爱好者余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宝贝??一件高约70厘米的木化石中的极品“树化玉”。

  据介绍,完全玉化了的“树化玉”仅占普通木化石的万分之一,此件“树化玉”约是1.5亿年前古乔木的遗骸,其斜切面木纹及其树节清晰可见,褐白相间。

  有学者认为,它对研究地质成因、古代气候及古生物都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价值。(江淮晨报 马启兵)(来源:江淮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