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一女童毫无痛感 常把舌头嚼烂而不自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5 温州新闻网
美国一女童毫无痛感常把舌头嚼烂而不自知(图)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女童布萝卡有种“特异功能”,就是完全没有痛感,也许有人会说那是件好事,而事实相反,布萝卡的父母、老师都将之形容为“恶梦”,由于不知疼痛,少不知事的布萝卡什么危险的事都敢去做。

  没有痛感麻烦大了,感知疼痛能让人知道身体的哪部分出了毛病、需要治疗。在学校吃饭时,老师要给5岁的布萝卡的辣椒中加入冰块,因为不管饭食有多烫,她也感受不到,都会一骨脑吞下去,在操场上,老师也总是与她保持在15英尺之内,以便随时提醒她不要去做一些危险动作,即便是重重的摔下去,布萝卡也不会哭,因为她感受不到痛,为此,伙伴们去做体操等运动时,老师只准头上戴着头盔的布萝卡站在一旁看。

  布萝卡8个月大的时候,左眼充血肿胀,父母带她去医院,医生怀疑她眼中有杂物,就为其冲洗,当一大片干的颜料从她的角膜上冲出来的时候,小布萝卡似乎毫无知觉,竟然还微笑着在母亲的大腿上跳跃。从而父母才察觉她的异样。接下来发生了一系列他们不曾预料得到的事情,在长牙的时候,布萝卡经常在睡觉时把嘴唇咬得血肉模糊,吃饭时竟然嚼开了自己的舌头,把手指含在嘴里时,经常会撕咬下上面的肉来。

  父母用照相机记录下来了布萝卡自己造成的各种肉体伤害。有一张相片中,布萝卡穿着圣诞节礼服,头发也收拾得整整齐齐,只是嘴唇肿胀,牙齿参差不齐,眼皮也肿肿的,手上包着运动用的护具,但是布萝卡依然得意洋洋地笑着。而第一次严重的伤害是在她3岁时,她把手放在一个开着的轰干机中,母亲发现时,只看见她正盯着自己那只被烫得红红的满是水泡的手掌发呆。

  上学后,布萝卡差不多就是异类,老师给了她诸多的保护,但无论如何都很难百分之百地保证她的安全。大家都胆战心惊地看着她成长。身体表面的伤害对付起来相对还是简单的,更可怕的,布萝卡的父母还听说一个患有无痛感症的孩子阑尾发炎,直到肠子爆裂了才被发现。到目前为止,布萝卡终于懂得当看见血时,就要停止自己的某个行动,作为一个只有5岁的孩子,大人们也只能教会她这个。

  全世界有极少数的人与布萝卡一样,患有这种先天遗传性的无痛感症(CIPA),通常还伴发缺汗症。全球究竟有多少人患有这种病,医学界还没有做出确切的统计。美国的无痛感症(CIPA)治疗中心先后收治了35位病人,其中17人来自美国本。而日本有世界唯一的CIPA病人协会,由67名患者组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