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冀水润京工程近尾声 壶流河水库已输水并关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0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从10月13日开始的我省两水库向北京输水2200万立方米工程,目前已近尾声。记者从省水利部门获悉,昨日上午11时,担任此次输水任务之一的壶流河水库已完成1200万立方米的输水任务,并按计划关闸。此外,担负1000万立方米输水任务的云州水库也已向北京输水700多万立方米。

  据了解,担负此次输水任务的壶流河水库和云州水库分别位于张家口的蔚县和赤城县
。两大水库的水将分别注入北京境内的官厅水库和白河堡水库,用于北京的城市景观用水、工业用水和居民生活用水,以缓解北京水资源紧缺的状况。

  此次与我省同时担任向京输水任务的还有山西的册田水库,该水库从10月12日起开闸向京输水,截至10月28日,已完成向京输水7000万立方米的任务。

  这次输水工程是根据国务院批准的《21世纪初期首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规划》,由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协调进行的,是为保障南水北调引水抵京前首都水安全采取的重要措施,也是北京有史以来一次性调水线路最多、调水量最大的一次。

  河北同北京一样同属生态脆弱的海河流域,水资源紧缺是两地共同面临的困难。但是为了缓解北京的供水紧张状况,我省每年有10亿立方米的用水指标无偿划给北京。截至目前,我省今年已经输入官厅水库的水量达8800万立方米。其中,云州水库上半年已经向北京白河堡水库集中输水5000万立方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