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活惊四座—杭州市职工技能风采展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只用一分钟时间,就把一只活蹦乱跳的鸡宰杀、脱毛、取料、烹调、装盘……这项烹饪表演叫“活脱鸡”,能完成的厨师可是有真功夫的!

  西湖风景、花鸟虫鱼等人间美景美物,顷刻间跃然一把小小的剪刀之上,令在旁观摩的人群啧啧称奇,这一绝活出自“张小泉”技师王建林之手……

  10月29日~31日,记者在浙江省杭州市总工会举办的职工技能风采展上,一睹了他们的绝技。

  杭州市职工技能风采展是2004年第六届中国杭州西博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包括绝技绝活展、技术成果展等项目。

  绝技绝活展演是职工技能风采展的重头戏:除了“活脱鸡”表演,还有能在一把扇子上用毛笔写两万多字的微楷表演;在剪刀上留下一首诗、一幅画的“刀剪刻花”技能;还有扇面烫花、无臂残疾人用脚篆刻、唐宋元明清及民国发型演示等。这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绝活,都是总工会耗费数月从全市征集来的。

  除了绝技绝活,技术成果展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摩。有38个单位展出了国内首创的宇航员地面超重训练设备传动装置、为神舟五号飞船发射成功作出重大贡献的液氮设备等,共48项杭州制造的尖端科技与参观者零距离接触。还有新产品展销,其中有显示杭州一流玻璃制造实力的汽车用安全防弹玻璃,节水环保水龙,全自动太阳能热水器等等,着实让你大饱眼福。

  据了解,自2001年以来,杭州市各级工会和企事业单位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以提高职业技能、推动企业发展为目的的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特别是今年以来,杭州市已经陆续举办了电子商务、数控铣工、数控车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美容美发等8项市级技能大赛。据统计,杭州市已有4200家企业、近百万人次的职工参加了各种形式的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有百余名职工通过活动获得了全国、省级、市级“技术能手”光荣称号,一大批职工通过技能大赛获得了技师、高级工证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