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岁身患白血病小伙致电本报:想捐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锐)昨日,身患白血病的23岁的小伙子,委托他的父亲给本报新闻110打来电话:希望本报能帮他尽快完成遗体捐献的心愿。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普爱医院7楼709病房见到了这位小伙子陈帅宏。他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一手拿着收音机,平静而又从容,让人很难将他与一个已与白血病抗争了一年多的绝症患者联系起来。他身体魁梧,若不是因为病,他应该是个强壮的小伙子。

  他的父亲辛酸地说:“谁能想到,一个能打得死老虎的人却患上了这个绝症。”陈帅宏所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去年4月查出的。父母怕他难以承受,一直瞒到今年3月才让他知道。

  陈帅宏远比父母想象中的要坚强。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的豁达与平和深深地感染了病房里的人。他平静地告诉记者,从去年治疗至今,他已5次接到医院的病危通知。好几回,他的病友头一天还好好的,第二天却安静地走了。“我不知道下次化疗还能不能挺过去。再过四五天就是化疗最危险期,我想在这一天到来之前能办妥这件事。”

  之所以想到捐献遗体,陈帅宏的想法很朴素。他希望自己身后能为攻克白血病研究作一点贡献。在采访中,陈的父亲一直很少说话。偶尔的几句话就是,若是有钱,最开始能为孩子选择骨髓移植,孩子也许早就康复了。

  虽然起初,陈父并不赞成儿子捐献遗体的想法,毕竟他就这一个独儿子。但是后来,他慢慢地默认了,因为这是儿子目前唯一的心愿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