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美化城市景观 我市部分公共绿化带由企业认建认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近来,金砂东路南侧转衡山路西侧公共绿化带(即新河沟绿化平台)被竹篱围住,内侧正在施工建设,南侧一进入绿化平台的阶梯被破坏,市民纷纷致电质疑。记者日前从市城市管理部门了解到,此举系我市城市绿化事业中的一次认建认养活动,目的是通过绿化带改造,进一步改善绿化环境,提高城市景观档次;而且改造后仍旧是向公众开放的绿化平台,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

  作为发展城市绿化事业,美化城市景观,保护和改善市区的生态环境,加快绿化建设步伐,规范绿地的管理的一项措施,我市于1998年就开展“爱我汕头,绿化家园”认建认种认养活动。这次新河沟绿化平台的改造,就是汕头经济特区南信厂房开发有限公司响应号召,自愿出资认建认养的一次具体行动。这次认建认养的范围是金砂东路南侧转衡山路西侧的长130米、宽35米的新河沟绿化平台,总面积约4550平方米。根据设计方案,改造后的绿化平台以“勤”主题雕塑为主景点,体现潮汕人勤劳、务实的潮汕文化及传统精神;内设有热带休闲亭台、景石、花架连廊、人造山丘及自然植物群落,充分展现新加坡风情热带雨林的自然之美。其中,用以绿化的植物以油棕、海枣、国王椰、金山葵、旅人蕉、蒲葵等热带植物为主,配以色彩灌木及地被。

  据了解,整个改造工程将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目前,象征回归自然的主雕塑已建成,其他配套景点及绿化也相继展开建设。为了方便施工,避免影响路人,实施改造的绿化平台用竹篱与周边道路相隔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