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解发展难题——五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评论员

  发展是第一要务。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首先是要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一个飞跃,汕头能否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步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在于能否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

  走过20多年改革开放历程的汕头,其巨大变化和进步有目共睹,然而,我们还必须清醒地看到:在新的历史时期,经济与社会发展不平衡导致的一系列矛盾和问题日益突出,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我们只有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才能书写汕头发展的历史新篇。

  加快结构调整,提高产业竞争力。这是关系汕头发展的一个战略性问题。一要做强做大汕头工业,加快工业经济振兴;二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三要高度重视发展农业。

  加大改革力度,增强发展动力。汕头加快发展的出路,在于加快改革创新,构建发展的内生动力机制。

  提高开放水平,加快发展步伐。对外开放是汕头的活力之源。要着力探索新的途径、新

  的办法,优化投资环境,注重以侨引资、以侨引商,增强招商引资实效,提高吸引外资水平。

  推进协调发展,壮大整体实力。一是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二是合理划分经济社会事务管理的权限和职责;三是加强区域合作。

  转变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要把效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加快速度与提高效益并重、扩大规模与提高质量并举,尽快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