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因旱灾导致直接损失达五亿 民众积极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四日电(文兵)面对近五十年来罕见的秋旱现状,湖南受灾地区展开全面抗灾自救。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劳力逾一百三十五万人,资金六千六百多万元人民币。

  湖南省南部和中部等地区从七月下旬开始出现长时间的晴热少雨天气,部分受灾严重的市州已经山塘干涸,溪河断流,造成城乡民众饮水困难,工农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据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旱灾造成该省粮食减产二十八万吨,直接经济损失达五亿元。

  该省水利厅领导在积极组织抗旱工作时强调,首要和最重要的是确保人畜饮水。此外要确保种苗灌溉等重要用水,确保民众关心的重点工程、设施用水。鉴于目前日益严峻的供电形势,还应确保电力用水,特别是火电发电机站的取水用水。

  据悉,湖南各地县都已经建设了人工增雨炮弹、火箭弹的储备仓库,人力、装备、物资等各方面条件都齐全。只要有需要并具备了增雨条件,随时可以出动高炮、车载火箭作业系统,进行人工增雨。

  目前,旱情较严重的益阳桃江、赫山,自治州保靖、永顺、花垣、龙山,娄底市,长沙浏阳,岳阳平江等九个市州的二十一个县市,已经开展了人工降雨作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