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长谈性吓跑女生 三女孩离校出走却不幸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因为旷课,3名初中女生被校长叫去问话,没想到内容却涉及“色情网”、“性”……

   感到后怕的这3名女生因而离校出走,却又遇上歹人被骗失身

   3学生一怒索赔,达州市通川区法院一审判令学校赔偿3学生各1万元精神损失费

   校长谈话竟问“性”

  珍珍、红红、倩倩(均系化名)都只有15岁,今年年初,她们都在通川区某学校初二·一班念书。没想到就因为一次旷课,3名女生竟遭遇上噩梦般的生活。达州市通川区法院在一审查明的判决书中,讲述了3名初中女生受害的经过:今年4月12日,因为3名女学生的旷课行为被反映到学校原执行校长冉某处,六十出头的冉分别将3名女生叫到学校行政办公室谈话。第一个到办公室的是珍珍。刚谈了一会儿,冉突然问珍珍:“上过色情网没有?”珍珍大吃一惊,脸一下子红了,没料到心目中德高望重的校长竟然问起这类令人难以启齿的话。可接下来,冉的谈话又涉及到“性”,话语令人难堪,还开始动手抚摸珍珍的手……珍珍被吓得发抖,跌跌撞撞离开了冉的办公室。

  珍珍发现,红红、倩倩从冉的办公室出来时都显得尤为羞愧,一问,两位同学和自己的遭遇竟然完全一样!

  离校出走却又不幸失身

  当晚,3名女生聚在一起商量,由于害怕遭到更严重的后果,她们决定离开学校。第二天,3名女生离开了学校。她们没有回家,开始了四处流浪。她们看见一发廊在招聘“洗头工”,3个单纯的少女前去应聘,却被发廊老板欺骗,强行安排接客而失身。

  直到4月17日下午,3名女学生终于被找到,在家长的问询下,3少女结结巴巴地吐露了真情。家长们怒从心头起,斥责冉的不是,第二天,冉写了一份“检讨书”,冉承认自己和3名女生的谈话中涉及“色情网”、“性”等,冉向3名学生和家长表示“真诚的道歉”。冉还出具欠条,表示愿意给予赔偿。

  4月19日,校方作出决定:解聘冉某某!“冉某某身为人民教师,却不堪为人师表。”校方在解聘决定里写名了理由。

  状告学校、校长索赔

  5月,3名受害的女生向通川区法院提起诉讼,将通川区某学校及冉一起推上被告席,共要求索赔9万元精神损失费及6000余元医药费等。

  庭审中,校方和冉却是另外一番说法。校方认为,冉依职权在办公室对3女生的旷课行为进行个别谈话,内容是合法的,3女生离校外出受骗与学校无关。“我没有对3名女同学说下流话,检讨书也是被非法拘禁时被迫写下的。”冉还辩称,自己对3个学生的批评、教育是合法的,认为并没有实施侵权行为。

  法院审理认为,冉违反了通川区教育局关于男教师不得个别对女学生谈话的规定,且在谈话中涉及到两性问题,其虽未直接侵害学生的人身权,但3名学生是未满15周岁的未成年人,不能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是离校出走最终被骗,身心受到伤害,冉对此负有责任。校方也应承担一定责任,遂判决学校赔偿3名学生精神损失费各1万元,并赔偿交通费等。据记者了解,判决后学校及冉不服,目前已上诉到达州市中院。本报记者 黄庆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