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油价格持续上涨“小排量”成车市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53 江南晚报

  本报讯最近几天,各媒体相继发布乘用车油耗强制性标准出台的消息。据锡城汽车销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标准的及时出台与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不无关系,对此,车市的直接反应就是部分小排量车型销售明显升温。

  今年以来,油价不断上涨,以93号汽油为例,无锡市场的零售价格由4月的3.43元/升调至目前的3.63元/升。汽油价格的不断上涨,使普通消费者纷纷深感油耗支出的日益见
涨。10月28日国家出台的汽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也迫使所有汽车厂家在新车开发中把油耗作为必须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一名业内人士介绍说,如果明年汽车燃料消耗标准正式实施后,再进一步实施费改税,小排量车在未来将会因经济、实用、耗油少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喜爱。

  记者昨天从东方汽车城部分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虽然目前的汽车销售状况较去年同期低迷了许多,但1.6L以下的“小排量”经济油耗车型还是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推崇,一些车型甚至出现了逆市而上。

  行家说,小排量车受青睐的主要原因在于这些车经济实用,维修和油耗成本较低,停车也更方便,在油价持续攀升、汽车使用成本不断追涨的情况下,消费者选择油耗低的车是理智的表现。(金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