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锋在市公安局会议上强调 切实提高“四种能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在全市开展年关严打整治百日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4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通讯员龚宣)日前,我市公安机关召开了专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锋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五大任务落实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全面提高“四种能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加快建设国际化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锋主持召开了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李锋在会上
强调:“贯彻市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公安机关责无旁贷。”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黄丽满书记在市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李鸿忠市长在全市违法建筑清查工作暨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分析我市当前的社会治安形势,就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公安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提出的今年“进一步实现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的总体目标和13项具体目标,一手抓执法思想转变,努力提高执法质量和工作效率,一手抓基础管理和基层防范工作,努力减少发案;通过全面深化打、防、管、建、治等各项措施,1-10月份,全局刑事案件立案数比去年同期下降3.4%,破案数增加了50.8%,逮捕犯罪嫌疑人数量增加了54.6%,实现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基本目标。

  李锋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观摩全国公安民警大练兵汇报演练时的讲话中明确要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切实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这“四个能力”的要求对公安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涵盖了公安机关所有的职责任务,抓住了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结合点。

  李锋说,贯彻市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公安机关责无旁贷。下一步要结合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周永康部长的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的部署,切实提高“四种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市公安局决定,从现在起到春节后,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年关严打整治百日冲刺行动”。李锋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要准确把握治安形势,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始终保持对恶性犯罪和多发性犯罪的严打态势,进一步夯实各项治安防范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我市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作者:通讯员龚宣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