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二男生沉迷网络游戏 家长万元求戒游戏瘾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6:3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 开导、感化、打骂、不给零花钱甚至报警,但17岁的儿子依然沉迷于网络游戏。昨日上午,郑州市民吕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求助:如果有学校或老师能帮儿子戒掉“游戏瘾”,他愿意拿出一万元作为酬谢。

  “我现在就盼着他(儿子)去偷去抢,好让派出所把他抓起来,这样就会给他个教训。”昨日上午,郑州南阳路某市场一商铺内,吕先生一提起儿子就是满脸的无奈和痛苦。正
上高中二年级的儿子亮亮(化名)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回家了。

  据吕先生介绍,亮亮两年前开始迷恋网络游戏,早上天不亮就走,晚上很晚才回家。他无意中发现,除了上课时间,儿子都是在家附近的网吧里度过的。

  亮亮上高一后,对游戏越来越痴迷,第一学期结束时,学习成绩从班里的前几名落到了后十名。吕先生夫妇跟儿子讲道理,但没有起到多大作用,到高一下半学期时,亮亮开始旷课玩游戏,并且经常夜不归宿。吕先生求助过学校、老师甚至派出所,但是都没用。在一天深夜吕先生在网吧找到亮亮后,亮亮不肯回家,吕先生无奈向110报警。结果亮亮在网吧门口对他和民警发火:“我又没有犯法,你们凭什么抓我?你们要敢碰我,我现在就打110!”

  为了能够唤回儿子求学的心,吕先生甚至专门在饭店设宴,发动亮亮的老师和同学劝他。但是亮亮也没能坚持去学校几天。

  吕先生说:“我想儿子玩游戏总有玩够的时候吧,于是今年暑假买了台电脑,可是儿子没日没夜地坐在电脑前面,一旦限制上网玩游戏的时间,他就又回到了网吧。”

  吕先生说,这半年来儿子和他们夫妇的关系也冷到了极点:他们夫妇说话,儿子就像没听到一样。吕先生夫妇断了儿子的零花钱,结果儿子更不喜欢回家了。

  “我让他出门旅游,他说不去;让他参军,他干脆不理我。”吕先生说,“该想的办法我都想了,真希望有学校或者老师能够帮助儿子戒掉游戏瘾。如果谁能让儿子戒掉‘游戏瘾’,我愿意拿出一万元作为酬谢。”(记者 寇金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