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4城区建防范系统 幼儿园突发异常可自动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北京市海淀区目前已经在所有教委直属管理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建立了与公安机关联网的自动报警系统,该系统含有紧急按钮,学校一旦遇到险情,不到一分钟公安部门就能接到信息。

  据新京报报道,这是在5日召开的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上透露出的消息。据了解,建立该系统的还包括朝阳、东城和西城三个城区。

  校园联网报警系统可以通过自动硬盘录像记录每天的情况。在正常上课时间,遇到紧急情况,老师可按动紧急按钮,公安机关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内置的可充电电池还支持系统在断电时可靠发出警情。报警信号直接传送到24小时值班的报警服务中心,公安机关接到确认的警报后即可出警。

  如果防范区域内有人侵入或有其他异常情况,系统还能自动向外报警。红外探头还可感应夜间和无人状态下的非法闯入者,自动启动报警装置。

  海淀区教委保卫科科长王文东介绍,目前,海淀区的安全事故报告制度、门卫制度、值班制度、与属地公安机关的联防报警制度等内部安全工作管理制度都在落实中,各中小学、幼儿园也正在选聘正规保安公司专职保安人员担任校园值班、守护、巡逻工作,要求夜间值班不少于两名男性工作人员。下一步,还将出台关于校园专职保卫干部任职的条件要求等。

  据悉,海淀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最多的安装了64个红外探头和64个紧急报警按钮,安全网覆盖了整个校园。而该区公安部门昨日透露,已经掌握了区内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平面图,以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本月内,海淀还将进行针对校园的反恐演练。(王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