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庄户人配上巡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04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5日讯 本报报道的《社区大妈配上对讲机》在岛城很多社区引起强烈反响。近日,李沧区郑庄村率先投资20余万元购置了两辆治安巡逻车,并设置3处治安岗亭,实行24小时联动巡逻。配置治安巡逻车后周边治安犯罪率大大减小,这是李沧区建设“平安社区”的又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此前郑庄村靠步行巡逻,夜间或是天气恶劣时巡逻人员很难迅速赶到事发现
场,如果其他社区出现突发情况更是很难在第一时间进行援助。为改变这种局面,在李沧区政法委组织下,郑庄村率先投资购置治安巡逻车,将工作在村庄治安防范第一线的联防人员“武装”起来。

  据李沧区政法委相关人士介绍,李沧区是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员特别多,为加大治安力度,郑庄村借鉴了公安部门110警车的巡逻机制,投资20余万元购置了两辆治安巡逻车,联防队员增加到20名,根据区域特点新设置了3处治安岗亭,每天24小时对辖区进行治安巡逻。李沧区政法委将该模式向其他有条件的村庄推广,目前已经有4个村庄仿效郑庄村的做法,购置了治安巡逻车。

  笔者从李沧公安部门了解到,李沧区第一个阶段的治安通信网在大部分地区都将落实到位,实现同步沟通交流后,如果再配备上治安巡逻车,到时候110警车的负担将会大大减轻。(刁俊杰 栾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