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打掉掰车牌团伙抓获5名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0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近日,哈市道里警方抓获一伙偷车牌敲诈司机的犯罪嫌疑人,缴获车牌44副。

  10月22日凌晨2时,哈市道里公安分局民安街派出所民警孔令东、翟勇等人在辖区内巡视。当他们走到位于道里区通达街民安小区2号楼时,发现两名男子正蹲在一辆松花江面包车的尾部,用力地拆卸车牌子。民警上前将两人抓获,从他们身上搜出用于敲诈司机的不干胶字条300余张。

  经审问,杨某、张某二人是来自吉林省舒兰县和我省双城市农村的打工人员,在哈市人才市场找工作期间,受一位打工人员韩某的“点拨”,走上了掰车牌的犯罪道路。据他们交代,这个团伙共有5人,为首的韩某带领他们“转战”哈市各区之间,一共掰了44辆车的车牌子,但是只有8名司机给他们汇了款,共计收入1420元。

  警方在杨某和张某的配合下,在哈市南岗区哈达屯将另外三名嫌疑人抓获。

  针对补办车牌的事宜,记者咨询了哈市交警支队车管处的相关负责人刘青。他说,以前到交警队补办车牌,需要交纳共计400余元的费用,而且还需等30个工作日左右。4个月前,交警队简化了程序,一般在一天之内可以补办完毕,同时降低了价格,补办一只牌照仅需120元。

  采访中,这个团伙的头目韩某对记者坦言:“以前,干我们这一行‘利润’很可观,每副牌照都能敲诈个二三百元,交警队简化了程序,我们只好‘随行就市’,将‘赎金’降至百元左右。”(生活报)

  作者:布什赢得美国大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