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用铁棒敲碎女友头 杀人焚尸被处极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17 胶东在线

  4月26日下午,秦安恶男李军虎为了几句口舌之争,竟将女友活活打死。之后,他竟将死者尸体用长途客车运抵老家秦安焚烧。十几天后,他正在家里休息时,兰州、秦安两地警方不期而至。如此破案速度是他始料未及的。

  11月3日,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判处李军虎死刑。

  案件回放:争执引发血案

  4月26日下午,家住兰州市某小区的李军虎与女友罗某一起去市区购买结婚用品未果。回家途中,罗某因琐事与李发生口角,恼羞成怒的李军虎便抽出随身携带的铁棒,朝女友头部敲了几下,致罗当场栽倒在地,口鼻血流不止。之后,罗被拖至附近一垃圾点旁,望着奄奄一息的女友,丧心病狂的李军虎完全置两人多年感情于不顾,再次抡起铁棒击打头部。最终造成罗某惨死。

  随后,李怕被人发现,便用垃圾将尸体完全覆盖。天黑后,他悄无声息的将尸体背回家中,恐女友未死,他顺手拿起家中的哑铃,又在女友头部猛击了一下,之后,他用浴巾将血淋淋的头裹了个严严实实,又用准备好的背包带将尸体捆绑后用床单包好藏在家中。次日上午,李将罗的尸体装入“老板牌”抽油烟机的空纸箱,同时将铁哑铃、血衣等作案工具装入一旅行箱后,于当天下午乘长途客车将尸体运至秦安。

  为了毁尸灭迹,李先将装有其作案工具的旅行箱丢弃在秦安县城河边。然后,他与女友尸体在县城小旅馆共宿一夜。28日上午,他在县城购买了汽油、铁锨、绳子等作案工具后,租车将尸箱运至秦安县郭嘉镇境内,当时挖坑填埋未逞,便用汽油浇到尸箱将尸体焚烧,后即逃离现场。

  检察机关指控:故意杀人罪名成立案发后,经法医鉴定:死者系生前被他人用钝器多次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而死,死后尸体被焚烧。5月11日,李军虎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被天水警方刑事拘留,同年6月8日被天水市检察机关批捕。8月30日,天水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军虎犯故意杀人罪,向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9月15日,法院开庭公开审理了此案。在法庭调查时,检察院向法庭提供了被害人被焚烧后当地农民的报案材料以及证实被害人被焚烧情况的报案记录,以及被告人李军虎对杀害女友的多次有罪供述的材料等等证据。一系列的人证、物证经法庭当庭质证、认证,予以确认。

  检察院指控被告李军虎作案手段残忍,情节极其恶劣,目无国法,持械故意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予严惩。刑事附带民事:死者家属索赔27万元。

  据调查:死者罗某系四川宜宾姑娘,在兰州经营美容美发生意。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离异后独居的李军虎。相处一段时间后,两人处起了对象。期间,李曾两次去四川罗某的家中,与其家人谈婚论嫁,后来两人在兰州同居。案发后,罗某的身份被查明,其远在四川老家,现年51岁的父亲惊闻此惨案后,不禁老泪纵横。案件审理中,罗某的父亲以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身份出庭,向法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并当庭提出要被告人李军虎赔偿死者丧葬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274598、48元。法院一审宣判:检察机关指控罪犯罪名成立。

  经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军虎将被害人用铁棒击打致其倒地后,恐其不死,又拖至垃圾点旁,再次猛击其头部,然后将尸体背回家中后,仍恐其未死又用哑铃在被害人头部猛击。在确认被害人死亡无疑后,怕罪行败露,将尸体从甲方运往乙方。为了毁灭证据,又对尸体进行了焚烧。由此认定,被告人李军虎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性明确,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同时,对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提出的民事赔偿,其合理部分法庭应予支持。11月3日,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被告人李军虎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由被告人李军虎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直接经济损失15000元。(本报记者王兰芳)责任编辑:陈泉林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