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桥农贸市场:摊主场外摆摊,场内空空荡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曾浩 实习生 黄吟)昨天下午,记者在内桥农贸市场看到奇怪一幕:市场门前慢车道上全是蔬菜、水产和鸡鸭摊点,总数在30个以上,对这里的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而本该摆满摊位的市场内,却已经空空荡荡,只剩几个卖副食品的摊主坐着,显得冷冷清清。

  为什么会这样?摊主们说,他们本来都在内桥室内农贸市场经营。近来,附近一个露
天农贸市场对他们生意的冲击越来越大,他们才搬出来的。

  门口一位经营蔬菜的张姓摊主说,在室内经营,他们每月都要交给该市场的管理办300元管理费,以往,大家的生意都还好,也就认了。但是,离他们不远处有个致和街露天菜市场,因为交的管理费少,菜价一直比这里便宜。但以前内桥农贸市场附近小区的居民,去致和街农贸市场要绕路1公里以上,大家嫌麻烦,大都还是来内桥菜场买菜。但今年上半年,内桥通往四象桥的路上建了一座桥,使得内桥农贸市场的主顾们去致和街农贸市场路程缩短了一半以上。这样一来,内桥农贸市场的大量老主顾,纷纷去致和街露天菜场买便宜菜,导致内桥农贸市场的生意越来越差。

  对此,内桥农贸市场管理办杨主任说,该市场摊位费是完全按照物价局的规定来收的,即销售额的2%。目前,菜场管理办工作人员正在继续做摊主们的思想工作,并向政府有关部门作了汇报。

  记者随后来到致和街露天菜市场看到,这里的生意十分红火。附近居民说,这个菜市场一般早上经营,下午就收摊了,菜价的确较便宜。一个摊主称,在这里露天摆摊是经过街道允许的。

  建康路街道张主任接受采访时说,该露天菜市场是自发形成的,街道城管科负责尽量压缩露天菜市场的规模,控制经营时间,并收取一定的垃圾清运费。张说,建康路街道辖区内的农贸市场严重不足,才导致了这个露天菜市场的形成。

  白下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白下区正在对此事情进行协调。违法占道经营应被坚决取缔。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