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插花”地带垃圾谁来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30 汉网
“插花”地带垃圾谁来管?(图)
和盛世家小区对面的垃圾堆。记者方亚强摄

  近日,记者接到武昌的柳先生投诉,自搬进小区后,出入小区的必经之路上慢慢聚起了垃圾,常年无人清理,苍蝇和老鼠成群。小区居民向有关部门投诉过,但不知什么原因,总是不见改观。

  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武昌徐东大街曾家垅的和盛世家小区,小区对面的路边堆满了垃圾。在一个垃圾堆上,几只野狗在那里刨着,臭味扑鼻。正值上班时间,这里非常拥挤,遇到有车过来,行人只能站在垃圾堆上,闪出空来让车经过。

  东湖花园小区也在这条路的一边,路边有许多烧烤摊,油烟弥漫,垃圾和污水让人难以下脚。

  王先生住在东湖花园小区,他指着一栋刚建好的楼房告诉记者,“小区里是花园,可一出来,臭气熏天,垃圾成山,这到底归谁管呀?”

  据和盛世家物业管理部门介绍,小区自己出钱运了一次,可不到十天,垃圾又成堆了,他们表示小区外的地段不属于小区物业管。

  昨日下午2时,记者从武昌区城管局获悉,上午,市城管局已下达命令,武昌区城管局清理和盛世家的路边垃圾,目前正在组织人员进行清运。

  武昌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和盛世家必经路段为洪山区和武昌区的分界线,原来这里是东湖村的地,而东湖村是属于洪山区管理,但此位置比较特殊,具体的区域没能划分清楚,因此管理上很难实施。

  一城管负责人透露,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一些村的土地,通过开发变成了居民小区,但行政区划没能跟上,各种职能部门在管理上容易出现漏洞。

  武昌区规划分局负责人说,武汉市“插花”地带比较多,大部分存在行政区域划分不明确现象,这也是武汉市城市管理的一个难点。(记者方亚强 卢傲然)(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