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沣河黑油炉狼烟又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沣河黑油炉狼烟又起(图)
  几名男子正在卖力炼油。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胜超)在在长安区沣河岸边,一些人仍在大肆炼“黑”油,炼沥青,尽管有关部门多次取缔,但黑作坊主越来越精,黑作坊越来越隐蔽。

  昨日,记者在长安区王寺街办沣河东岸看到,4个土炼油炉隐藏在一个院子内,空中横七竖八架着炮筒式的钢管,4个土炼油炉均埋在地里,每个油罐上部留一个进料口,油罐下面是架空的炉灶,炉火正旺,飘着黑烟。周围地上到处流着黑乎乎的废油。令记者感到震惊的是,与之一墙之隔就是市自来水公司沣河水源保护区的第34号水井,墙上醒目地写着“保护水源环境”等字样。据附近群众讲,这些土炼油炉与水源保护区的水井做了“邻居”,实在令人担忧。

  近两年,土炼油炉屡屡被取缔,土炼油炉主也变得越来越精了,他们或将土炼油炉藏着大门紧闭的院子内,或将“窝”藏在十几米深的沙壕内。昨天,记者在长安区牛角村村北一个沙壕内就发现这里隐藏着两家土炼油炉作坊,这两个土炼油炉十分隐蔽,不走到跟前很难发现,其中一家已经初具规模,炉膛旁边炼油的几个人正干得热火朝天;而另一个作坊前,几个人正在架管支桶,安装炼油装置。据旁边一村民说,再有两天就可以开张了。在冯联村南边一个沙壕内,同样隐藏着一个土炼油炉,地上也是油黑一片,周围堆满了大量废塑料,油炉的烟筒直刺天空。据周围群众说,这沣河沿岸土炼油炉不在少数,而且均藏在不易发现的地方。

  在长安沣河东岸边,时不时能看到一处处浓烟升起,据知情人介绍说,这些冒黑烟的地方,就是一个个沥青炼制黑窝点。土炼沥青一口大锅就是其全部设备,原料多为从城里收购来的废油毡,加热溶解后从中提取沥青,其间散发出特别呛人的气味,冒出滚滚黑烟,严重污染环境。在牛角村边一个沙壕内隐蔽着两个炼沥青的黑窝点,两口大锅旁边,堆满了废旧油毡,周围正晾着已经炼好的沥青成品。在沣河里,记者同样发现还有2个炼沥青的黑窝点。据了解,这些炼沥青的黑窝点都是晚上开炼,飘出的气味呛得周围群众受不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