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人捣乱居民受惊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59 生活报

  本报讯 3日晚和4日凌晨,在道里区江桥社区内,因两个精神病患者捣乱,弄得警方和市民虚惊两场。

  3日23时许,江桥社区警务室接到群众举报:在地段街225号有人抢劫!接警后,警长胡亚滨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经询问才发现这是个误会。

  原来,两位女居民去妹妹家串门,进楼后,一楼、二楼的声控灯都亮,可到了三楼,怎么跺脚、拍手也不亮灯,而且在她们抬头的瞬间,竟然发现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子站在黑暗的角落里,直愣愣地看着她们。两位女居民误以为遇到歹徒,吓得叫喊着跑出楼道,并迅速报了警。民警赶到了,后经询问,该男子是鸡东人,精神有问题。当晚,民警们将他送往哈市的收容遣送部门安置。

  无独有偶,4日凌晨2时许,在花圃街上,一对夫妻开车去父母家取东西。当男同志上楼后,女同志就坐在车里等待。这时,一个男子的身影出现在车窗外,并且摆出了要开车门上车的样子。情急之下,女同志赶紧给丈夫打电话,这时男子来到她身边说了一句:“你还会打电话呢?”然后就向前走去,恰巧女同志的丈夫及时赶到,并向警方报了警。女同志的丈夫追上前去,将该男子打倒在地,此时,胡亚滨带着民警正好赶到,后经询问,该男子21岁,有精神疾病,家住香坊区幸福乡,民警连夜将其送回家中。

  据胡亚滨介绍,在社区,这种被精神病患者折腾一宿的事经常发生,但警方也只能是根据其自述,近的送回家,远的送到收容遣送部门。他同时提醒居民注意,冬天到了,很多精神病患者经常寄宿在楼道中,晚归的居民要格外当心,要避免和这些人直接冲突,以防受到伤害,关键时刻可以向警方和社区组织求助。(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