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油耗子”偷航空油2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01 生活报

  本报讯两个窃贼在哈市某炼油厂至哈市太平国际机场中间的输油管线挖了一个洞,不定期地盗窃油管中的航空专用油。从年初至今,据不完全统计,盗油近200吨,涉案金额上百万。3日晚,哈市道里警方将正在实施盗油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王某抓获。

  哈市某炼油厂至太平国际机场的输油管线有53公里长,大多埋设在荒草丛等隐蔽的地点,从炼油厂输出的航空专用油直接从这个管道输入到太平国际机场。然而今年以来,明明
炼油厂向机场输送了100吨油,而对方却只接到80吨,两家对此都感到莫名其妙,但谁也说不清为什么。这种奇怪的现象一直持续,每个月都要“蒸发”20吨左右的油。10月末,炼油厂终于发现了问题,在向对方供油时,阀门显示的压力表异样,证明有人“截”油,便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哈市道里公安分局副局长马腾祥、刑侦二大队大队长孙海龙等人十分重视,经侦查员现场查看,在哈市道里区新发砖厂的一个玉米地里发现了一个私自安装的倒油阀门。11月3日,是炼油厂向机场输送油的日期,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太平庄派出所等40余名民警来到现场周围蹲坑守候。19时许,隐藏在玉米地里的侦查员远远地看到有一辆改装的油槽车和一辆吉普车一前一后地向目标处驶来,随后,从车上下来两人来到阀门附近。大约10分钟后,两辆车一前一后驶到道里区太平庄镇一个村子里的一户农民家中,将油槽车里的油倒向室内的一个油罐。跟踪至此的民警同心协作,将两人抓获。

  经审,王某今年32岁,是哈市道里区太平庄镇双庙子村村民。张某是逊克县来哈的无业人员,暂住在王某家中。据两人交代,今年年初,他们在哈市道里区新农镇的一个荒草地里发现了输油管线。两人在新农砖厂附近玉米地的输油管线处私自安装了一个偷油阀门。两人自称每次偷一油槽车将近2吨油,可以卖5000元钱。

  据了解,目前被盗的航空专用油大约有200余吨,损失在上百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