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少女绑架同学 勒索不成竟灭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3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曹永东 通讯员郑重陈建东张津)两名单亲家庭的女孩由同病相怜发展到畸恋。为筹集到美国做变性手术的巨额费用,她们策划实施了绑架同学勒索赎金的犯罪行为,并将被绑架少女残忍杀害。日前,这一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反响的案件,经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后有了终审判决:主犯鲁菁(化名)犯绑架罪、抢劫罪,合并执行死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从犯任菁(化名)犯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20岁的鲁菁和19岁的任菁都生长在单亲家庭中。相同的环境和经历,使她们同病相怜,惺惺相惜。在后来的交往中,她们由相当要好的同学关系发展成“恋人”关系。她们还把自己的名字也更换成同一个字。

  2002年9月,她们上网咨询到美国一家医院做变性手术效果很好,便萌生了到国外手术变性的想法。为筹路费和手术费,鲁菁提议绑架任菁的同学杨某为人质勒索钱财。2002年10月24日上午,任菁到杨家找到杨某称一同去职业介绍所找工作,受到蒙蔽的杨某被任菁领到本市河西区某公园内一偏僻的防空洞内。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原本秀气文静的鲁菁,露出了狰狞面目,她夺下杨某的手机,以暴力手段相威胁,让杨某用电话通知家人准备20万元赎金。面对威胁,少女杨某凛然不惧,恼羞成怒的鲁菁用刀直捅杨某的背部,致其被害身亡。案发转天,鲁菁将抢来的杨某手机变卖,获赃款580元。

  案件侦破后,公安机关和审判机关两次委托司法精神病鉴定委员会对鲁菁进行了司法精神病鉴定,均未见鲁菁有精神病。在查明犯罪事实的基础上,法院依法作出了上述终审判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