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讲“哥们义气”酿命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39 今晚报
讲“哥们义气”酿命案(图)
  本报讯(记者吕献峰通讯员刘明军)11月2日晚,塘沽某公司工人芦某在塘沽东沽渔轮厂附近被人用刀具捅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公安塘沽分局接警后,立即组织刑侦一大队、十大队、东沽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勘察,并连夜追捕犯罪嫌疑人周某。19小时后,办案民警在河北省滦南县将周某抓获归案。

  案发前几日,44岁的芦某与工友梁某等人在一起喝酒。期间,因琐事发生争吵并相互厮打,梁某嘴部被打伤。事后,梁某的哥哥把弟弟被打的事告诉了周某,重“哥们义气”的周某遂提出“教训”芦某。11月2日中午,梁某的哥哥与周某在一起喝酒,酒后,周某和梁某的哥哥到塘沽某公司车间找到芦某。双方发生争吵,芦某工友前来劝架,周某只好暂时离开。

  当晚,芦某、梁某及工友到东沽渔轮厂附近一饭店吃饭,和解之间的误会。周某跟随到饭店,并与芦某发生口角。晚8时30分许,周某与芦某在东沽渔轮厂附近厮打,周某突然用刀连捅芦某三刀。芦某被送到天津第五中心医院抢救,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公安塘沽分局局长了解案情后,指挥干警连夜追捕周某。经了解,周某今年36岁,出生于河北省滦南县。1985年因强奸罪被判刑8年,于1992年被提前释放。2000年6月,周某因伤害罪又被判刑6年,2004年9月8日被提前释放。获知基本情况后,办案人员兵分数路在塘沽展开大搜捕,派侦察员连夜到周某常出没的地方进行布控,并连夜赶到河北省滦南县周某亲戚家中进一步了解情况。

  案发当晚,周某回家拿钱后,向塘沽火车站方向潜逃。当晚11时左右,周某乘坐火车离开塘沽,在唐山下车。天亮后,又立即乘坐长途汽车到滦南县其亲戚家中。周某的亲戚看到他腿部有伤,便陪同他到了滦南县医院。此时,神速的办案民警已赶到滦南县展开侦查。掌握周某的去向后,民警立即在医院布控。11月3日下午4时许,办案民警在滦南县医院把周某抓获。

  经审讯,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周某已被警方刑拘。 吕献峰 刘明军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