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就4天!法官“谈下”18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43 沈阳晚报

  包装公司按约定给付货后,买方拖欠的180余万元货款迟迟不还。包装公司起诉后,还发现对方有将资产转移到境外的倾向。记者11月5日获悉,在这起复杂的债务官司中,法院在拥有外籍护照的被告法人滞留境内的4天时间里,通过调解达到了最佳的效果。

  索赔183万欠款

  2003年5月,沈阳科迅包装有限公司(下称科迅公司)与大连亚森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亚森公司)签订了买卖纸箱合同,约定亚森公司购买科迅公司纸箱。合同签订后,科迅公司交付了多批产品。但亚森公司欠科迅公司货款163万余元。科迅公司多次催要无果,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亚森公司偿还货款及相应利息。

  海关拦截被告老板

  法院立案后,原告提出亚森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拥有新西兰护照,并准备近期离境。由于亚森公司经营不善,陈某有可能将境内资产转移到国外,故申请对陈某采取限制出境措施。科迅公司提供相应担保后,法院迅速将限制出境决定书经省法院审批,报省公安厅下发到全国各海关。几天后,大连海关与沈阳中法取得联系,陈某在大连海关出境时被发现,海关对其采取了限制出境措施,并将其证件扣留。与此同时,办案法官直奔大连,在一番耐心讲解下,陈某终于同意回沈与原告协商处理此事。

  4天平息欠款风波

  回沈后,法官马上召集原被告进行调解。这时,陈某投资设在吉林的两家公司申请作为第三人加入诉讼参与调解,因陈某吉林公司与科迅公司发生业务往来过程中,尚欠科迅公司154万元。5月23日,陈某设在吉林的另一房地产公司出具还款计划,自愿承接该笔欠款。一时间,案情变得复杂起来。科迅公司得知陈某急于出国洽谈业务,便提出了苛刻的调解条件,要求陈一次性将全部欠款还清,调解陷入僵局。在接下来的调解中,办案人将被告和吉林亚森房地产公司所欠原告的款项一并调解,先由被告用现金偿还30万元欠款,其余的欠款由两个第三人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在法院的调解下,四方最后达成协议,被告分次给付原告公司货款163.34万元,并赔偿原告20万元。第三人吉林亚森房地产公司于年底前给付原告公司欠款154.01万元。调解书送达后,陈某将30万元现金交给原告,而陈某也被及时解除边控,如约前往美国洽谈业务。此案仅在陈某滞留境内的4天时间里,就得到了妥善的处理。本报记者王野蛟实习生荣晶记者电话:13304032978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