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夜大雪“拉”下电闸37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4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国)11月5日早晨,在路上赶着上班的行人,不时会看到被雨雪压弯折断的树枝。记者了解到,从5日凌晨左右开始的大风雨雪,致使沈城电力故障频发。据了解,从4日夜间到5日早晨,由于大风雨雪天气造成的故障跳闸线路达到37条,其中皇姑区受害最为严重。

  7小时内报修135件

  据沈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赖主任介绍,每年入冬的第一场雨雪,都会给电力系统造成一些灾害。由于11月4日夜间到5日早晨持续的5-6级大风和雨雪,造成了沈阳众多树木折断,折断的树枝砸落在低压线路上,造成城市低压线路短路和跳闸。昨天夜间,该服务中心5个人值班,从凌晨2时左右开始,陆续有供暖锅炉房打来报修电话,到早晨故障报修电话已经此起彼伏,座机没有空闲。到9点,全市已经达到135件。

  记者了解到,4日下午下班前,沈阳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调度部门即下达了做好应对大风雨雪天气自然灾害对电力线路影响的准备通知,要求各单位增加抢修人力和车辆,全力备战。各供电分公司提早进行了抢修的各项准备工作。从4日夜间到5日上午,全公司共出动了120余人、40多台车,冒着雨雪和严寒,连夜奋战在各个现场。

  皇姑16条线路跳闸

  记者在受害较严重的皇姑供电分公司了解到,11月5日凌晨1点左右,开始出现由于雨雪断枝造成的电力故障,该分公司运行、修理、检修三个班组30多人立即进入紧张的抢修状态。冒着雨雪,查找故障点,恢复送电。从11月4日晚上21时到5日凌晨4时,该分公司61张修理票全部修理完毕。到记者发稿时,该分公司跳闸的16条线路已经全部恢复供电。

  据介绍,前夜昨晨的这场大风雨雪,造成的电力故障集中在低压线路,并没有影响到整个电网的安全。供电部门表示,沈阳电网经过多年的城网改造和严格的日常管理,已经更加坚强,完全可以保证冬季安全可靠的供电需要。到记者发稿时,沈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仍然在积极工作,确保以最快速度100%全面恢复供电。(感谢马洁提供线索和协助)记者电话:8120591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