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困职工可开始申报明年优待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2005年度国有(集体)企业特困职工基本生活优待工作已展开,即日起凡符合条件的特困职工都可向所在企业提出申请。

  市总工会负责人称,凡达到下列条件的特困职工都可以向所属企业提出申请并获得基本生活保障:凡是国有企业或集体企业的正式职工;具有汕头市市区城镇居民户口;所在企业属于停产、半停产,无法提供救济;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包括违反《广东省计划生育
条例》但已落实补救措施或已经受处理的);家庭人均月实际收入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水平而未纳入民政低保救济范围的职工都可以申请《汕头市国有(集体)企业特困职工优待证》。凡属关闭、破产企业已安置的或已与原企业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原企业职工不再列入本次优待范围。

  2005年凡持有《优待证》者,依然享有基本生活补助、医疗、子女就学等九大优惠待遇,基本上保证特困职工的温饱问题。

  一些特困职工与原单位已多年没有联系,原单位难以及时掌握到这些特困家庭的生活现状,有一部分符合条件的职工没有得到应有的基本优待待遇。由于申报工作将于12月24日完成,申报程序需一定工作日,为切实做好企业特困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市总工会希望符合条件的特困职工应尽快主动与原企业取得联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