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天上午4名嫌犯落网北京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 通讯员李冬)眼神躲躲闪闪,绕着民警走路,不看季节乱穿衣……犯罪嫌疑人每一个细微的举止,很难逃过铁路民警的“火眼金睛”。昨天一上午,北京站公安段民警就抓获了4个网上在逃嫌疑犯。

  昨晨7时50分,北京站前广场上,南来北往的旅客熙熙攘攘。两名民警值勤巡视中,见一迎面走来的男子突然把头低下了。民警上前盘问时,故意一直盯着他的眼睛。男子显得局
促不安,眼神躲躲闪闪,回答问题含糊不清。民警料定此人多半有问题,带回公安段盘问。男子果然是一名在逃人员,1997年冬到1998年春,他在老家曾多次拦截妇女强奸、抢劫钱财。这次被抓时,他正准备买票继续流窜。

  上午9时,在北京站进站大门口,一个人没有直接进站,却转了一个弯儿,绕过值勤民警往里走。就是这么一晃,立即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把此人的身份证拿到手里轻轻一摸——假的,心里顿时有了数。经查,此人正是公安部网上追逃人员倪某。1998年,他协助其服刑的哥哥在医院看病时,乘看守不备脱逃。

  昨天一上午,北京站公安段民警陆续抓获4名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一位民警归纳了这些在逃人员身上的共同特点:眼神总是躲躲闪闪;绕着民警走路;不看季节乱穿衣,有时大冬天了还穿着夏天逃出来时的衣服,还有的个别男子背着偷来的女式坤包等。

  因为他们身上“背着事”,根本不敢回家,经常乘坐火车四处逃窜,所以火车站就成了“收罗”他们的重要关口。北京站公安段民警也因此炼就了“火眼金睛”,许多作恶多端、流窜多年的在逃人员都落网北京站。

  据了解,北京站公安段网上查稽追逃数量曾连续两年位列全国基层所队第一。自2000年以来,他们共抓获公安部网上通缉逃犯1800多人,其中两人为公安部通缉的一级逃犯。网络编辑:康琪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