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孩童花坛摘花引发混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2:2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两孩童花坛摘花引发混战(图)
  昨天下午,昆明东郊小板桥镇土桥村口发生一场混战,租住在村里的20余名贵州来昆人员与当地护村队员发生冲突。混战中,3名护村队员受伤,两名贵州籍男子被增援的护村队员打伤。

  记者昨晚7点多钟赶到土桥村时,村口的护村队值班室被上百人围住,人群中有当地村民,也有外地人。在值班室门外,躺着两个青年男子,身边流出片片血迹。一名外地年轻女子说,这两人是贵州人,是她的朋友,被人打伤了。一位姓曹的老大妈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村口的小花圃是供大家休息的地方,由她负责照管。平时经常有外地人的小孩摘花坛里的花草。下午5点来钟,两个看上去四五岁的娃娃来摘花。她就问:“这是哪家的娃娃?怎么也没人管!”结果无人搭理,约半个小时后还是没人来管,她有点生气地骂了一句:“你们爹妈怎么不管管你们,是不是死光了?”听到这话,一直坐在旁边花坛上的一个外地女子跳了起来:“你为什么要骂我的娃娃?”随后,另一名外地妇女也开始骂了起来。听到声音的3名护村队员从值班室走出来,对两名女子说:“你们的娃娃摘花,按规定要罚款。”这时,一名男子从路对面的房子里跑过来问:“要罚多少?你等着!”说完就跑了。

  不一会儿,那男子带着20多个外地人,手里分持钢管、铲铲、木棒、长刀冲了过来,3名护村队员一看不妙,赶快向值班室撤退,最终被打伤。当其他护村队员赶来时,见对方还在追打,便上去制止,混战就发生了。

  晚上近8点,一辆120急救车赶到,将两名地上的男子送往医院。土桥村支部书记曹淮告诉记者,他听说护村队值班室被围攻,就调集了村里和雨龙村的护村队员、华洋家居广场的保卫人员赶到值班室,在上去制止对方暴行时发生冲突。那两人受伤后,他让对方先把两人送医院,然后再处理,但对方不同意,要村里负责。直到急救车赶到,人才被送往医院。

  小板桥派出所刘副所长表示,一定会详细调查此事,依法进行处理。

  胡建芳 刘文杰(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