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岸联手救治患病特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小明张小乙通讯员张倩)西安市巡特警支队年仅25岁的民警申攀不幸身患血癌,消息传出后,海峡两岸的同胞携手为他寻找配对骨髓,古城上万名民警和热心市民纷纷伸出友爱之手为申攀捐款筹措医疗费,两岸同胞的热情帮助让申攀激动不已。

  台湾同胞捐献骨髓

  申攀是西安市特警支队一名普通民警,在工作中,他勤奋努力,恪尽职守,被支队树为巡逻标兵。一年前,申攀被查知身患白血病,可他隐瞒病情,依然坚持上班,一边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一边与病魔进行顽强斗争。为了治好申攀的病,海峡两岸同胞也在同时共同携手,为申攀寻找配型骨髓,这种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经过多方努力,今年9月底,终于从台湾传来喜讯,骨髓配型成功了。然而,55万元的巨额医疗费却让这个普通家庭再遇难关,下岗的母亲看着被病魔折磨得面色苍白、低烧不断的儿子,看着巨额医疗费用催款单,终日以泪洗面。

  古城万余民警捐款

  得知这个消息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怡立即提出由群团组织发起捐款的倡议,副局长吴金彪当即批示,在尽快组织捐款的同时,积极和市工疗办协调医疗赔付,并全力解决困难补助。9月30日,市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前往申攀家中,送去了困难补助金,并鼓励申攀的家人树立信心,战胜病魔。随后,一场捐款救战友的活动开始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展开,市局领导带头捐款,全市万余名民警纷纷解囊,已退休的老同志也加入到捐款的行列。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690名民警参加捐款,捐款数额达到220787元。与此同时,发布在公安局域网上的捐款倡议书也得到了外省民警的关注,点击数达到1000余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一名民警向申攀捐款100元,不留姓名。

  热心市民加入捐款行列

  申攀身患血癌的消息传开后,从昨天起,不少热心市民也加入到了捐款者的行列。在李家村做生意的雷先生从电视上看到这个消息后,立刻被申攀的病情牵动,昨天下午,他专程赶到市公安局,将1000元现金交到政治部政秘处科长苏智的手中。雷先生说,他现在并不富裕,但这是他的一份心意,他还表示要在申攀手术时到医院看望他。西安一中71岁的退休老师苏希也专程赶到市公安局,捐上100元现金。

  据苏智科长说,还有不少市民通过银行账户向申攀捐款,另外,还有许多市民打来电话询问申攀的病情,表示了捐款的愿望。

  医疗费还差10万元

  据苏科长介绍,根据各方面的情况进行落实,彻底医治申攀的病约需55万元费用,目前,民警和群众捐款已达到22万多元,医保基金最高限额的20万元也已落实到位,但目前还存在10余万元的缺口。他呼吁社会各界能够伸出援助之手,继续帮助申攀筹措剩余的医疗费,同时也感谢捐款的各位热心群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