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后商量杀人 拿胶带缠头50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受害人窒息而死,嫌犯被判死刑

  本报讯 (廖桂金王锐)被告人陈永顶、郭义波、杨某某及邓光臣抢到钱款后,竟然用胶带将被害人头部反复缠绕50余层,致其当场窒息死亡。近日,陈永顶、郭义波被市中级法院判处死刑,杨某某因未成年被处无期徒刑。

  2004年1月,陈永顶(厦门人,曾犯抢劫罪)、郭义波(贵州遵义人)、杨某某(贵州习水县人)及邓光臣(另案处理)预谋抢劫后杀人灭口,四人多次跟踪被害人曾某某掌握了其日常行动规律,并准备了作案工具。

  1月7日傍晚,陈永顶驾车载着同伙在集美大学水产学院门口守候,见曾某某从“哥俩好”川菜馆出来,骑一辆女式摩托车往同安方向行驶后,陈永顶即驾车尾随至同集路洪塘头村路段,按照事先策划,由陈永顶驾车故意擦撞曾驾驶的摩托车,致其人车倒地。当曾某某爬起欲评理时,郭义波下车假装欲与曾理论,乘其不备将他推入车内。他们从曾某某身上搜出100余元、邮政储蓄卡一张(内有存款13909元)及一部小灵通,并逼曾某某说出储蓄卡的密码,取走4800元。

  之后,他们在驾车往同安方向行驶途中,被告人陈永顶提议杀害曾某某,郭义波经阻拦未果后,与杨某某、邓光臣相互配合,用胶带将被害人曾宪卫的头部反复缠绕50余层,致被害人曾宪卫当场窒息死亡,后抛尸公路旁的山涧中。

  当晚,四被告人到白鹭洲酒店,挥霍抢劫所得。其间,郭义波私下将被害人银行卡中的3000元转入自己开立的账户中。次日上午8时许,郭义波再次从被害人卡中取出6090元,与同伙分成。

  2003年12月2日,四人还抢劫过另一名被害人,抢得2200元,将抢得的小灵通丢弃。

  另外,法院还判决三被告人共同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37万余元。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