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技校生杀死两名室友 向老师借钱买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39 中国广播网
陕西技校生杀死两名室友向老师借钱买刀(图)
许琳指认自己焚烧血衣的现场 本报记者 南风 摄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商洛技校2004级新生许琳杀害舍友郭某和于某后出逃,11月5日凌晨,潜逃了3天的许琳被商州警方从亲戚家抓获,他如实交待了犯罪动机和犯罪事实。

  被抓时正在姨妈家酣睡

  11月4日晚7时左右,许琳骑车来到商州区孝义镇青岗坪村姨妈家,吃完饭后,他告诉姨妈“我把同学捅了”,然后就睡下了。

  许琳出现在其姨妈家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商州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当刑警出现在许琳面前时,他在炕上睡得正酣。

  据调查,11月2日早上许琳作案逃出宿舍后,曾搭车到山阳县城。烧掉血衣(校服上衣)并换上新买的红衣服后,他在山阳流浪了两天,白天用从舍友那里抢来的钱买些吃喝,夜里睡在路边,眼看钱快花完了,才于4日在县城偷了辆自行车投奔到姨妈家。

  因家穷曾放弃报复念头

  许琳被带回刑警中队后,民警没有告诉他郭某和于某已经死亡,许琳以为只是把人捅伤了,在这种“轻松”的心理状态下,他用了两个多小时写下了四页“亲笔供词”。

  据许琳交待,他在准备行凶前曾做过多次心理斗争。10月28日,因为又遭到郭某的欺负,他便动了买刀报复的想法。因为没钱买刀,他谎称没有生活费向老师借了10元钱,可钱不够,他又请假回家要钱,没想到父母只给了他25元钱。看到家里“有些穷”,11月1日中午返校后,他“心中报复的念头消失了”,之后还去打了几个小时的篮球。当晚回宿舍后,郭某让他去打水,他不去,郭便骂了他一顿,“当时宿舍的人都在,我顿时非常生气。于是,买刀捅人的念头又上来了。”出宿舍后,许琳到一家商场用25元钱买了把匕首和一瓶矿泉水,走到学校北边的火车道边,谋划当夜“要干的事”。

  杀人后当着舍友面洗血迹

  许琳回到了学校,非常镇静地到教室上了晚自习并写了作业。下自习后,他回到宿舍就睡下了。凌晨4时许,许琳先上了趟厕所,回来后从枕下拿出匕首悄悄爬到他“仇恨已久”的郭某床上,疯狂地向郭头部胸部猛刺,响声惊动了对面床上的于某。因为于也是他的“计划目标”,许琳又挥起匕首刺向于某……

  此时其他4名舍友都被惊醒,许琳警告大家“不要喊叫”,见4人果然不敢出声,许琳拿起暖壶倒了一盆热水,仔细地洗净手上和匕首上的血迹,将匕首在怀里揣好,然后倒了杯热水慢吞吞地喝着,边喝边向4名抱着被子瑟瑟发抖的舍友“要些钱”。

  行凶后,许琳就这样喝着水静坐了两个多小时。早晨6点,看到楼下的大门打开了,许琳便将宿舍门钉上后逃跑了。来源:华商网-华商报责编:肖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