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孩子丧母四孩子少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15 新闻晚报

  今年7月2日晚21时许,奉贤警方接到报案电话:有人在某厂宿舍内持刀行凶。当警察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中年妇女倒在屋内,腹部流血不止,妇女被立即送往医院,但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这名女子名叫苏真,临死前她亲口指控:对她下毒手的,正是其夫张忠。日前,张忠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

  妻子曾出走八年

  1983年,张忠和苏真开始生活在一起,一共养育了四个孩子。生活中,张忠渐渐表现出粗暴和自私的毛病,再加上因外出打工而长期不回家,偶尔听到风言风语便怀疑妻子有了外遇,对妻子又打又骂。

  1995年,苏真认识了常州人王平,抛下丈夫和孩子到常州和王平同居。期间,张忠四处打听苏真的下落,终于在去年找到了苏真,并得知苏真已为王平生了一个女儿,名叫小琴。这时候,张忠对妻子完全失去了耐心,常常打骂妻子。

  苏真几次尝试离家出走,都被找回,自然免不了拳脚相加。后来,苏真辗转打听到王平在上海奉贤某厂打工,于是,她最终决定跑到上海和王平同居。

  三度来上海寻妻

  今年春节,张忠去医院检查后诊断出早期肝硬化和乙肝小三阳,他迫切希望苏真回到身边。终于,有一次无意中他从在外打工的表哥口中得知了苏真的下落,就决定去上海寻妻。

  第一次来上海,张忠找到了苏真,出于对张忠的恐惧和些许同情,苏真跟着张忠回到老家。张忠找了份工作,苏真在家做家务,两人重新过上了平静的生活。但仅仅过了一个星期,张忠又故态复萌,逼得苏真又离开了家。张忠不甘心,第二次来到上海寻妻,还带来了自己和苏真的女儿。这次他在上海遇到了王平,两人发生争执。第三次来上海时,张忠带着一把匕首,决定要么把妻子带回家,要么就“杀了她,然后自杀。”当苏真拒绝跟他回家时,张忠拿出匕首刺向苏真。

  五个孩子成孤儿

  张忠作案后,逃往江苏老家,但警察早已经布下天罗地网,迅速将藏匿在家中米缸里的张忠捉拿归案。在警官和检察官的教育下,张忠表达了自己的忏悔,他在悔罪书中写道:苏真(被捅了一刀后)对他说:“快跑,还有孩子。”在将匕首刺向苏真的那一刻,张忠也许没有想到这一点:四个未成年的孩子怎么办?五个孩子的母亲已经死了,四个孩子的父亲也将接受审判。作者:通讯员吴跃红徐玲 记者陆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