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山八百余人家忍臭半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污水管道安装错位人造水沟晴日浸街

  本报讯记者黄辰星,实习生冯振荣、蓝长科、肖颖,通讯员邓明参摄影报道:家住广州市中山八路七号后座的李老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家所在的宿舍楼外的一条小巷因排水管严重堵塞,臭水外流,那里110多户人家近半年来一直深受水浸之害。

  记者在小巷看见了一条十来米长、三四米宽的小水沟,水面上漂浮着塑料袋、纸巾等垃圾,臭味顺风四溢。70多岁的李老先生说,这种现象晚上最为严重,整条小街都会被水浸,水沟最深处达20厘米。

  住在一楼的八旬卢老太向记者诉苦,她家有一个窗户就对着水沟,“臭气弄得家里就像厕所一样”!

  逢源街道办城管科的王科长向记者介绍了“水浸街”的原因:半年前,附近街道的排水管开始淤塞。经过调查后,发现某楼盘的排水管与该宿舍的排水管错位,造成了污水外泄。相关部门与该楼盘的开发商讨论,开发商同意由市政部门重新铺设水管,并负担所有费用。如果一切顺利,水浸街问题最快能在一个月内解决。

  记者昨天了解到,11月3日市政工作人员已在下水道边再搭建了一条管道和一个沙井,暂时存放该楼生活污水,短时间内不会再出现污水外泄的现象。
中山八百余人家忍臭半年(图)
图:居民自己清理水沟污物。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