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患购物强迫症频频要钱 英国老夫妇无奈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57 新民晚报

  英国老夫妇威廉·艾因斯科和温迪·艾因斯科日前双双飞往西班牙南部旅游胜地特内里费岛投海自尽。妻子温迪被救起,威廉则不幸淹死。英国媒体5日报道说,他们的女儿莉萨罹患购物强迫症,频频伸手要钱,甚至以自杀要挟他们。夫妇俩求助无门,只好决定自杀。

  夫妇如今阴阳相隔

  现年72岁的威廉和64岁的温迪吞下许多抗忧郁药片,于2日上午9时左右走入西班牙这个旅游胜地的海中。当救援人员赶到时,他们发现温迪失去知觉,但还活着。威廉被救起时已无生还希望。

  温迪4日晚转往特内里费岛圣克鲁斯的坎德拉里亚医院。特内里费警方一名女发言人说:“他们好像吞下了大量药物,想在入海后失去知觉……她说她吞下了许多药片。可能多达30片β-受体阻滞药和抗忧郁药物。”

  特内里费警方另一名女发言人说:“她说他们非常不快乐,决定结束生命、不再撑下去。她现在的状态非常糟糕……她自杀未遂,活下来了,而丈夫却死了,现在她将不得不面对这个事实。”

  女儿买过2000双鞋

  英格兰中部西米德兰兹郡警方4日晚试图联系艾因斯科夫妇的女儿莉萨,但她不在家。

  现年33岁的莉萨罹患阿斯佩格氏综合征,症状是忧郁、孤独癖以及强迫症,不断向父母要钱买漂亮时装,出入高档餐馆,光是鞋子就买过2000双。邻居说,由于害怕女儿自杀,威廉和温迪不敢离开家门。

  温迪说:“她不停地威胁我们。她有成人的身体,实际上却是个孩子。我们不想丢下她不管,但实在没有其他办法。”

  实际上,莉萨曾告知警察父母可能自杀。她1日与西米德兰兹郡警方取得联系,说父母可能约定了一起自杀。国际警察组织遂通知特内里费警方,但特内里费警方没找到温迪和威廉的下落。

  老父被迫挪用公款

  威廉退休前在英国国防部和国防工业部门工作,一生清白,退休后又去当邮政局长。为满足女儿不断要钱的要挟,艾因斯科夫妇不得不变卖房产,威廉甚至因挪用公款入狱。

  两年前,威廉73岁,已经退休,但他还是找了一份邮电局长的工作。为满足女儿的开销,威廉从维拉尔市伊斯特哈姆邮电局挪用了5万英镑(约合9万美元)公款,去年1月因此被处监禁15个月。

  一家上诉法院去年4月以威廉情况特殊为由撤消了这一判决。从监狱出来后,威廉说待在监狱里比照料莉萨省心,因为“只要醒着,她就使劲闹,难缠得让人受不了。”

  为了返还挪用的5万英镑公款和5万英镑银行贷款,艾因斯科夫妇今年10月以19.5万英镑(约合35万美元)的低价变卖了英格兰西北部伯肯黑德居住了25年的房产,搬到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住进租来的公寓里。

  有关部门救助不力

  温迪和威廉曾数次申请让莉萨住院治疗,但都没有结果。他们从前的邻居艾伦·费西说:“最近几年对温迪和威廉来说,绝对是地狱,他们一直要求市政帮忙,但社会服务部门就是不管。”

  威廉曾说:“医生不能收治她,以为她的精神状态正常;警方拿她没办法,除非她犯罪;任何人都没有办法,但这就意味着我们又回到原地,我们已走投无路。”

  莉萨去年依照《精神健康法案》被隔离。经过数月治疗,莉萨被放回家,但她拒绝继续接受康复治疗。

  费西说:“莉萨去年12月终于被收治,这给他们一些希望和喘气的机会。搬走前一个月他们把莉萨接了出来,当时威廉看上去相当乐观。”

  “他告诉我他们要搬到伯明翰,一家人重新开始。”费西说。

  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