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铁路道口成为马路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8: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沈阳11月6日电(记者王炳坤)缺乏警示工具、司机疲劳驾驶、车人抓抢时间通过……随着由此造成的铁路道口死伤事故日益增多,铁路道口的安全问题越来越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一次辽宁省安全生产会议上获悉,今年1-10月,这个省铁路道口共发生交通肇事96起,造成死亡22人,伤62人,同比事故多发生近30%,死亡人数增加72.2%。无人看守道口多,道口监护方式不能适应铁路运输变化的要求,加上铁路提速,道口的繁忙程度增加,尤其是一些人安全意识淡薄,造成铁路道口事故频发。

  辽宁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才修介绍,辽宁省铁路道口较多,在现有的1700多处道口中,无人看守的就达到1000余处;一些铁路道口白天监护、夜间无人,而随着铁路运输紧张,夜间通过列车不断增多;加上超限超载车辆多、司机违章、疲劳驾驶,都成为死伤事故的诱因。今年10月,辽宁省就发生一起汽车与火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的重大事故,经调查才发现是因为司机过于疲劳,驾驶大货车冲破栏杆直接冲向了高速行驶的旅客列车。

  辽宁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认为,要消除铁路道口的安全隐患,除了加快铁路、公路相交路口的立交桥改造进程,增加监护道口数量和警示标志外,更重要的是加强人们安全意识教育,不争不抢、安全通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